2015年8月31日星期一

单纯不单纯


实习终于结束,盼来了我一个星期的假期,虽然只是7天,但我已经很珍惜了
实习的这段期间,让我看见了自己的许多不足之处
我的电脑技能有待提升,很多short cut key都记不住,一些便捷方程式还是忘了一大堆,掉满地
我的应变能力差,往往遇到紧急事情,就会特别慌张
我的反应迟钝,遇到问题不能脑筋急转弯,小聪明不多
在与人相处之时总是无法拿捏好分寸,容易把心中所想立马说出来,直露心声
处事不够稳重细腻
哎哎哎~实在太多缺点和毛病了,这应该是“毛病发表会”吧
对我来说,我更加认识自己了

在5年前就有朋友告诉我不要太单纯,太单纯的话出来社会肯定要给人欺负欺骗与利用的
上了大学,大学的朋友也同样在忠告我说别太单纯
那为什么要不单纯?
在我看来,单纯原本是个褒义词,意即不复杂,简单纯一
但走进了社会大学,千百种人有着千百种模样;万种人,有着万种人的姿态
人性与思想似乎就不再简单,心机、是非与陷阱无处不在,防人之心不可无,所以要自保,就要喜怒不形于色,要察言观色,要做多话少,要慎防
于是“单纯”一词逐渐有了贬义的色彩,意即少根筋,不食人间烟火,不懂世事变化难懂
所以有些词随着时代的变迁,时代的气味与价值观之不同,也逐渐有了微妙的变化

无论如何
朋友的忠言确实没错,毕竟防人之心真的不可无
但我坚信人性之美,保有真我,忠于自己,是我的信条
当世界狠狠伤了你,企图毁灭你坚信的所谓真理,希望吧,我能回她以美丽的微笑



 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