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31日星期一

8月29日  BERSIH 4.0


我走上街头,参与bersih 4.0是一个突然的决定
当身边有一位朋友说要到现场时,我也在想“那我呢?”
于是,信息朋友,告诉她“我也想去”
事前就买了几支矿泉水、一包食盐、一些饼干,准备了毛巾、帽子、衣服
隔日就只身搭着巴士前往中央艺术坊
抵达目的地就看见一小片的黄海渐渐扩散增加
我感觉到,蓄势待发的气氛犹如蒸汽一般冉冉升起,似乎很靠近

我和朋友在福音堂集合,之后再和大队从福音堂去到独立广场
虽然阳光猛烈,每个人或戴着帽子,或撑着雨伞,或把毛巾放在头顶上抵御阳光的照射
虽然汗流浃背,人与人摩肩接踵,空气稀薄,喊声不绝于耳,但人们仍然坚持前进,希望看见前头的希望,抑或更靠近希望一些

呆在舒适圈太久了,总想走出去看看自己的国家长什么样子,自己又有什么可以贡献
身为马来西亚公民,不可能洁身事外,觉得自己和国家的未来毫不相干
我们所诉求的不仅仅是自己未来的保障,更是后代的幸福,希望他们遇见更美好的国家
我们何必如此,如此浩浩荡荡走上街头,露宿街头,只为追求更廉洁公正的国家
提出诉求的方法有许多,无论是走上街头集会,还是打从心底支持,亦或是从旁给予援手,我们只求“文明”,以文明与和平的方式表达不满,表达心中的祈愿

bersih 4.0之后,一切似乎恢复正常,工作的回到工作岗位,上学的继续回到象牙塔里
但改革与变化不是一朝一夕,不费力气的便宜事
我们不能只是光喊口号,提出表面的诉求,走上街头,然后隔天就没事
不能情绪高昂,然后失去理性,只是盲目跟风 ,然后选择遗忘
我们需要的是理性且深入地思考问题,从不同角度看待问题,寻求一个能解决问题的办法,达到真正的目标
这个漫长的过程,需要漫长的付出、努力与等待


我不是可以照亮整片黑夜的明亮星星,但希望有天能撑破黑夜,看见光的方向。
我们拭目以待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