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2日星期日

梦境

这几天连续有梦,而且并没因为白天的不再回忆而淡忘了梦境。

第一场:
我参与一场歌唱比赛,眼前没有观众,没有聚光灯,没有掌声和尖叫,只记得场景一片黑暗
我就不自觉地唱了

“人面狮身的谜语已经被解开
莎士比亚的对白不再精彩
伊丽莎白泰勒的眼眶
流下埃及艳后古老的眼泪
拜拜 飞快而永远”

唱完之后,评审才来到比赛现场,但却错过了我的演出
结果我再重唱一次

“谁来烧热我眼睛的黑色
谁能逃得出我的催眠
我会让你心甘情愿把一切都给我
只要看着我的双眼”

正当我要问身边朋友哪一次唱得比较好时,没等到回答,梦醒了


第二场:
我从提琴盒子里拿出我的提琴,赫然发现finger board下的一层褐色扶手处竟然裂开了
正当我要问是谁弄坏的,没等到回答,梦醒了

只是我后来发现,梦似乎总是在最美好、最紧张、最期待、最恐惧的时刻结束,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,从此再也寻找不到。梦,失去了踪迹,没有线索可循,即是你故意早睡或迟睡,也不会找到后知后觉的梦。

梦的结束是好的,起码不会引起更多的眷恋与遐想,甚至猜测梦境中可能出现的暗示与提醒。
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平淡,即是梦里多姿多彩。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