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30日星期五

 小说那回事

《髪》是第二篇我写的短篇小说,第一篇曾被黎紫书评点过,我还记得三年前她说我的小说情节太少,心理描述太多。这篇,我花了短时间去完成,还能修改得更完整。

于是,我最近多了许多奇怪的想法,东想西想,有什么题材或片段可以写成小说。

第一:幻想有天进厕所解决“人生大事”,蹲坐在马桶上,脑子想着晚餐想吃些什么呢?突然,隔壁的厕格突然发出了哽咽的声音(男人还是女人?),音波逐渐扩散至你的每个细胞。(问题来了,该如何解决接下来的情节?)

可能(一):对方走出了厕格,对着镜子擦拭着好像是眼泪的东西,从对方的背影望去,分明是个男的。没错,宽大的肩膀,腿部看起来有点粗壮。准没错。

可能(二):在记忆中,我也曾经因为他/她,在厕所蹲坐,哭着,一段时间。然后,眼前黑暗笼罩,晕眩,就像看见了一片星空。

可能(三):原来一切都是幻听。

想着想着,竟希望生活中不妨来一下这种小插曲,乐在其中,然后继续幻想,继续生小说。

你懂得,世界从来无奇不有,就像小说情节,你要多魔幻写实,要多曲折离奇,要多凄美浪漫,要多动人优美,由你。

1 条评论:

  1. 可能(四):是清洁阿姨的一种特殊爱好,喜欢作弄在上着厕所的人。然后等你出来的时候说:麦安内怕,阿姨喜欢工作的时候消遣消遣而已。XD

    回复删除